close

原本這篇沒打算這麼快寫的......但是不得不提前寫.....

原因在於昨天晚上,一位朋友傳了一個部落格給我看

裡面是個女生的減重過程,裡面有詳細的每週紀錄加上吃的東西

為期半年,總共減掉約9公斤.......先不論這樣的減重速度到底算快還慢

但是我看到一個很誇張的數據,這半年來他的體脂肪幾乎聞風不動的維持在31左右.........

老實說這是一個嚴重錯誤的觀念,因為完全減錯地方了.......

我估計他減去的重量有很大部分是肌肉(個人猜測,因為他的數據當中沒有身體的肌肉量變化)

減肥的過程中,最重要的功課在於增加肌肉量減少脂肪量,不然你永遠都是這麼胖

就算外觀看起來瘦瘦的,體重計上的數字也不難看

但也只能算是不健康的瘦子,或是看起來很瘦的胖子,因為你體內的脂肪比例高的可怕

我本來以為這件事應該大家都知道,因為之前的林來瘋

網路上有一組圖是比較林書豪與連勝文的身材,我們來回顧一下


同樣的身高,林書豪只比連勝文少一公斤,但是體態上的差別,我想應該沒人看不出來

最主要的差別就在於體脂肪的比例

如果無法接受這樣的減肥觀念,我也只能說請你自求多福了,以為看起來瘦的人就不會有心血管疾病嗎?

該部落格主吃的東西,其實就是一般外食族會接觸到的東西

外加一些自製的醬料,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

而他的運動量嚴格說起來也不算小,這也就呼應了我在"斤斤計較卡路里就能瘦嗎?"裡面的光靠運動是不可能減肥的

千萬千萬不要在只看體重計上的公斤數了,那東西只能參考用,絕對不是唯一數據

要有馬甲線,人魚線就一定要減"脂肪"

單純的迷失在公斤數上的話,狀況好一點是減去身上的水份,嚴重一點就是減去肌肉了

一但失去肌肉來幫你消耗大量的熱量

要不就是你幾乎沒辦法吃超過基礎代謝率的熱量

要不就是你要用非常大量的運動來消耗吃進去的熱量

不然就只有復胖一條路在等你......

與其過得這麼辛苦,不如用正確的減肥方式吧........

可能有人說林書豪跟連勝文又不是同一個人,搞不好跟體脂肪沒有太大的關係吧........

好吧.....同場加映我其中一個教練


各位看倌覺得左右相差幾公斤?(教練的照片不可轉載!!!)

告訴你,0公斤教練只是用對了方法將多餘的脂肪減去,利用核心運動將肌肉練出來,只要肌肉量夠高,體脂率夠低,就是會有這樣的效果

不死心的看倌可能認為,教練可能運動量很大啊,這樣鍛鍊下來肌肉當然會出來

那我只好請你去看看"減肥能不能吃大餐?"裡面的女主角了

他只是一般學員,也是上班族,總不能說他整天沒事幹都在運動了吧

圖中的比較圖,嚴格說來只花了兩個月,最後一個月還去日本吃大餐

而左右的差別僅僅只有5公斤&5%體脂肪

減肥就是要減脂肪,這點在女孩子上尤其明顯,因為女生的體脂肪先天就會比男生高

一但減去夠多的體脂肪,就算公斤數沒有太大的變化,身材就是會有很大的變化

所以......千萬不要在迷失在體重計上的公斤數了

arrow
arrow

    不想當胖子的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