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到華人健康網的這篇文章覺得裡面的觀念非常對

因此想分享給有緣看到的人,順道提一下裡面的觀念

減重者最害怕的就是沒有正確的方式然後自己亂摸索,用一知半解的方式來減肥

比較常聽到的就是,少吃多動,少量多餐,過午不食,早餐吃得好.午餐吃得飽.晚餐吃得少,運動333健康真簡單.....

以上都對,但也都錯,錯的原因在於,一般人不會去研究他沒說出來的但書是什麼

少吃多動:吃要少到什麼程度,動要多到啥程度,比例為何?

少量多餐:要分幾餐?5餐?

過午不食:你是要當神仙嗎.....

早餐吃得好:怎樣叫好?

午餐吃得飽:所以可以吃到極限?

晚餐吃得少:那要吃些啥?

運動333:這樣就能瘦.....就不會滿街胖子了.....

首先講解幾個概念

少吃多動大概是唯一我身邊的人有成功過的例子,像是非常有名的一X,X休,而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有用這樣的方式成功

首先吃的東西要清淡,要自己處理,0外食,少鹽少油,維生素蛋白質要夠(雞蛋白,水煮雞胸肉,水煮青菜etc...)

運動部分大約每天要1小時左右,做的是很有名的TABATA

晚上不能熬夜,不能吃宵夜,不超過12點睡,喝水至少3000cc.......如此有毅力與恆心,2個月瘦了10公斤左右

非常好的示範,但是我......做不到.....光是飯菜要自己弄就打趴我了,更別說每天運動

這是營養均衡加上運動的成功例子,非常土法煉鋼,但是持之以恆絕對有效,而且絕對是正確的減肥方式,有正確的減到脂肪

(關於減脂會在另外一篇"減肉還是減脂"詳述)


吃得好,就是一定要夠營養,人體所需的哪些營養基本上你都要吃到,舉凡維生素.蛋白質.礦物質.碳水化合物...etc

但是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,一般來說你都有吃到,但是都不夠量,你大多吃到的可能都是碳水化合物,過多的攝取碳水化合物.....下場你知道的....


少量多餐,健康網裡面有講解,簡單來說你分太多餐的話表示每餐的熱量攝取的太低,加上如果吃的不對,沒有飽足感,你的脂肪完全不會消耗掉的


過午不食就真的千萬不要這樣玩了,除非你想出家當苦行僧,不然減肥這樣搞,你只會產生補償效應


其中第五點是我最最感到認同的

千萬不要以為光靠運動你就能瘦下來,三個字,不可能,多加三個字,99%

我們不能排除有些人天賦異稟,運動能消耗的熱量是常人的10倍以上,像這樣打通任督二脈的高手,或許光靠運動就能減肥

不然基本上你吃一片起司蛋糕的熱量,你就不知道要運動多久來消耗了

80%的飲食+20%的運動才是正確的減重觀念

我將這句話再深入解釋

80%的飲食(營養)

這邊提到的飲食就是均衡營養,就是先前說的那些人體必需的營養素,但是光吃一般的食物或許可以達到均衡,但是都不夠,除非你可以一餐準備大約18道菜,還不能太油膩喔

至於怎麼吃才能達到充足營養,我在這邊就不詳細說明,有興趣的可以私下問我

20%的運動

而這邊的運動是要能有效燃脂的運動,也就是一般所說的核心肌群運動,不是說其他跑步打球游泳那些運動不適合,所有運動的好處就是可以帶來健康

因為可以增加代謝促進血液循環,但如果是以減肥為最主要的目的,那麼請從事核心運動來鍛鍊肌肉,因為肌肉能夠消耗的熱量遠比贅肉來得多

而且運動後補充蛋白質非常重要,可以有效的降低體脂肪,這點千萬不要忽略了

蛋白質的重要性


參考連結: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30388

arrow
arrow

    不想當胖子的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